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朱健:实事求是,乘势而上,打造农村厕所革命“领头雁”
发布时间:2021-07-26 10:1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和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和胡春华副总理来衡调研指示要求,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每一轮强降雨的各项应急准备,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防汛救灾工作重点,严明防汛救灾纪律要求,层层压紧防汛救灾责任,全面摸清受灾人员底数,做好帮扶救助。市防汛指挥部要提前预判,针对突发情况,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政治自觉,将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作为“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仗来打。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科学谋划和实施衡阳改厕模式,以更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补短板、锻长板,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输出“衡阳经验”。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好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和胡春华副总理来衡调研指示要求,乘势而上,将改厕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牢,争取将衡阳打造成为农村厕所革命的“领头雁”。要积极探索利用衡阳市改厕“三格化粪池”市场空间,承接产业转移,积极招引一批有实力的企业落地,为改厕工作提供技术和产业支撑。要抓实粮食安全、粮食生产和粮食收购工作,把“智慧粮安”平台在全省、全国推广。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实行“三码联查”和“地毯式摸排”,严格管控往返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管控非必要的大型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疫苗接种任务,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做好隔离场所管控,确保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换届后新任干部的业务培训,提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业务能力。

市领导毛朝晖、胡志文、彭玉明、杨洪峰、何恩广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