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衡阳各界代表举行公祭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发布时间:2021-10-01 09:0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敬献花篮

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衡阳社会各界代表在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上午,市委书记秦国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等市领导与我市各界代表一起在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悼念长眠在衡阳这方热土的英雄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传承先烈的革命遗志,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朱健主持公祭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衡阳市烈士陵园,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而立。秦国文率我市干部群众、烈士家属、驻衡部队、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退役老兵、学校师生代表等400余人,排列整齐方阵,肃立在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向烈士默哀致敬

上午10时,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默哀毕,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他们高举右手、齐致队礼,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坚定决心。

秦国文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肃穆的《献花曲》响起,14名礼兵正步向前,把承载着全市各界干部群众无限敬意与哀思的7个花篮敬放在纪念碑前。秦国文神情肃穆,缓步来到纪念碑前,驻足凝视,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秦国文带领市领导三鞠躬,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缓步行进瞻仰。随后,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寄托深切哀思,表达崇高敬意。

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烈士功勋,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实际行动,以勤奋工作告慰英魂。

市领导赖馨正、刘光跃、段志刚、毛朝晖、张霞、耿保民、胡绪阳、杨龙金、丁芬、黄立、尹培国、胡志文、龚学余、彭玉明、杨洪峰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