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重点事项
发布时间:2021-10-01 09:2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30日下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全市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及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带头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把党代会精神准确传达给每一个基层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精彩现实。

对于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会议提出了5点要求:

一是将党代会精神作为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的根本遵循。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将党代会擘画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执政理念、目标任务、重大举措融入到“十四五”专项规划中,成为推动各专项规划编制与实施的蓝本和动力源。

二是将党代会精神作为明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总纲。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聚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的战略任务,精心谋划好明年政府工作,确保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将党代会精神作为奋战四季度、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强大推动。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年初工作目标任务,结合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项目,结合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情况,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本年度收官战。

四是将党代会精神作为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力促进。用好项目建设“五制一平台”,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建立服务企业和市场主体的“五赋”机制,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靶向施策,推动干部作风真转实改。

五是将党代会精神作为各部门、各领域、各县(市)区锻长板、补短板,抓队伍、强作风的思想武器。从党代会报告中找方法、找定位、找机遇,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落实、攻坚在一线实现。

会议听取了我市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对标整理台账,按照“四个到位”,突出“四个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形成完整准确的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围绕问题清单,结合整治要求、时间节点、力量调配等,形成务实管用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周汇总、周分析、周调度,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