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这些重要事项
发布时间:2021-10-16 09:2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湖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听取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汇报。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筑牢生物安全屏障;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努力把前人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科学系统、精准有序做好电力保供工作,认真研究谋划迎峰度冬,全力保民生、保发展、保安全;加快推进输变电产业集群发展,着力推进重点能源设施项目建设,建立清洁高效的能源结构,确保经济社会运行稳定安全。要统筹推进老龄事业保障,创新探索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老年人。要持续加大对口援疆力度,围绕抓援建、促发展、惠民生,不断提高对口支援的针对性、科学性和综合效益,共同谱写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全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重拳整治,持续扎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全力推进交通秩序整治,查违章、清障碍、排隐患,对乱行乱闯、超载超速、醉驾酒驾、改装拼装、无牌无证、堵路占路等违法违规行为“零疏漏”“零容忍”。要着力科学规范管理,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大力推进“智慧交管”建设,加快交通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效能。要着力完善基础建设,切实提升交通承载力。要着力推进共管共治,积极创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手段、措施,注重管过程与管结果并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动员组织群众参与,携手共同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树立家国情怀,把企业自身发展与“三高四新”战略和“三强一化”建设结合起来,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对好企业紧扶不松、对好企业家紧帮不弃,从捂热企业、激活企业、引导企业、壮大企业等方面下功夫,认真研究制定亲商、富商、安商、稳商的政策措施,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民企改革创新,真正让民营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和获得感。要全面加强党的统一领导,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积极推动更高水平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