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秦国文:加快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1-11-18 09:0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11月17日下午,全市城乡治理标准化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秦国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用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加快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会议。

调研蒸湘区温家台社区

▲调研石鼓区三星村

会前,秦国文率领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蒸湘区温家台社区、石鼓区三星村观摩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现场。秦国文在与党员群众交流时指出,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把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切实发挥群防群治优势。

会上,秦国文指出,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是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具体实践。要把标准化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体现在治理体系构建的全方面,贯穿于治理能力提升的全过程。构建标准化水平、执行标准化效果是治理能力的重要表现。要按照“标到人、事到岗、岗到人、人有责、责有行、行有范”的要求,找准标准化工作方向,加快推进实施。

秦国文强调,要把标准化作为改变城乡面貌的重要突破,坚持走标准化治理的新路,着力形成“城乡治理有标可量、公共服务有标可循、底线工作有标可依”的标准化格局,让衡阳的发展更具含金量、更有质感。要把标准化作为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支撑,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渠道,依托“屋场恳谈会+”“+衡阳群众”等品牌,大力实施“衡阳群众”升级版,加强“标准化、新变化”专题宣传,用标准化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干群的融洽度、和谐度、满意度。

秦国文强调,要把标准化作为衡量干部组织力、推进力、创造力的重要因素,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把标准化的行业覆盖率、指标达标率、群众满意率作为工作成效的重要检验,树立“不比投入比管理”的导向,按照“易记住、可操作、能推广、可考核”的标准,在实践中及时总结经验不足,积极探索创新,创造性建立推出更多标准规范,让标准化升华为文化、内化为自觉,成为衡阳城乡治理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朱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对准目标,全力推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企业高校等优势,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形成联动合力,力争创造衡阳经验。

市领导尹培国就《关于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的实施意见(试行)》作起草说明。市领导赖馨正、刘丽华、段志刚、张霞、胡绪阳、杨龙金、丁芬、黄立及全体在家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衡阳县、雁峰区、珠晖区、市城管执法局、市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或表态发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