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1 09:3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1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衡阳市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点任务责任分解表》;听取全市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全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衡阳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抓牢抓实各领域安全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当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强后盾。要探索建立科技创新咨询新机制,推动实现以科技自立自强为牵引的社会各领域创新。要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在发挥衡阳区位、交通、产业、资源等优势的基础上,找准服务“一带一路”和构建双循环的对接点和突破口,更好融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要以更大力度落实中央和省里对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围绕“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产业发展方向持续开展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立健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加强传统文化和历史文物保护,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要大力支持军队做好人才工作,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一如既往支持军队建设,齐心协力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更大担当作为。要对照任务抓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对照《责任分解表》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确保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零偏差”“零温差”“零落差”“零时差”。要压实责任抓落实,领好“施工任务”,领会“施工要求”,绘制“施工图纸”,明确“施工责任”,确保“施工质量”,奋力当好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的“施工队”。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全力谋深谋实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重大项目,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会议强调,网络是舆论斗争的主阵地,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建强“网”这个基础,加快推进县市区级网络应急中心建设,不断壮大主流网络意识形态阵地。要提升“用”这个能力,加强技能培训,建强网宣队伍,提高党员干部网络宣传意识和能力。要抓好“治”这个重点,把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与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结合起来,大力探索网络综合治理新模式。要落实“责”这个关键,树立“大网宣”工作理念,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要坚决扛好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坚持稳产与提质并重,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涉粮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要加强对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考核,层层压实各级粮食安全主体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