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秦国文:充分利用瑶乡优势资源,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1-12 09:5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11日,市委书记秦国文深入常宁市塔山瑶族乡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基础治理、文化旅游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和利用瑶乡的资源优势,努力把生态做到极致,把文化做出特色,把旅游做出影响,把产品做出品牌,把环境做到友好,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坚强有力,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秦国文给西江村瑶民点赞

秦国文首先来到塔山瑶族乡狮园村瑶园生态农业公司,调研标准化茶园建设。了解到该公司以“茶”元素为核心,集瑶乡现代农业、生态循环农业、瑶乡传统土特产加工销售推介、瑶族文化展示、观赏体验于一体,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有效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和增收,秦国文予以肯定。秦国文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围绕“茶之塔、叶之山”做好品牌的宣传和营销文章,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为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赋能。

▲秦国文在天堂山国家级森林公园调研旅游产业发展

在天堂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秦国文详细了解景区经营管理等情况。他强调,旅游业是重要的富民产业,要充分利用好天堂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运用创新思维、创意指导,将自然风光与当地传统文化有效融合,打造各类体验区、探索区,推动观光旅游向体验式旅游转变,让旅游层层递进、步步升温。

▲秦国文与当地党员群众和致富带头人代表围坐一起拉家常

来到阳山村村部,秦国文仔细了解了该村综合服务中心功能设置及业务开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来到警务室,秦国文与基层辅警交谈,询问基层基础治理情况。他强调,基层工作扎实与否,事关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一定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基础,要深入到群众中去摸清民情底数,建立安全工作台账,点面结合做好安全宣传,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去年以来,西江村大力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西江河道再现碧水清波,当地环境大为改善,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有力促进了当地村民增收。看到秦国文来到西江村,当地瑶族老乡情不自禁唱起了嘹亮的“致富歌”,与客人分享美好生活的喜悦。秦国文与当地党员群众和致富带头人代表围坐一起亲切地拉起家常,畅叙瑶乡的发展变化,并就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城乡治理标准化等工作,听取意见建议。秦国文边听边与大家交流,他说,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塔山瑶族乡有优美的生态环境、特色的农业产业和民族文化,下一步,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挖掘和利用瑶乡的资源优势,把生态做到极致,把文化做出特色,把旅游做出影响,把产品做出品牌,把环境做到友好,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坚强有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篇章。

市领导尹培国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