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秦国文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26 09:01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5月25日下午,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秦国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政策机遇,认真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全国、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秦国文强调,要找准“稳”的薄弱处,做到心中有数。准确分析当前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复杂外部环境和存在的风险挑战,提高研判能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全力稳住经济基本大盘。

秦国文强调,要抓牢“稳”的关键点,坚持有的放矢。要紧跟政策机遇期,以“五制一平台”为抓手,扩投资、促消费、稳出口,坚持“三驾马车”发力与“三量”攻坚结合,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注重稳的针对性、增强稳的操作性、提高稳的实效性,确保市场主体平稳过坎。要按照产业链“五单一图谱”开展产业链供应链风险研判,围绕重点产业链和重大投资项目打通堵点、疏通断点,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持续推进民生事业“五心”工程,加强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强化重要商品保供稳价,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社会民生稳步改善。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秦国文强调,要打好“稳”的组合拳,确保有条不紊。各产业链要按照“六个链起来”的要求,扎实开展“援企纾困”专项行动,抓紧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稳”的信心和决心,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于新凡、黄立、尹培国、朱春光、黄艳娥、陈礼洋、陈淼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