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秦国文:奋力铸电影精品、建文旅产品、创城市作品,推动衡阳文旅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0 09:3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6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秦国文赴南岳区看望慰问衡阳保卫战题材电影《援军明日到达》剧组,并与国家一级编剧、作家刘和平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拍摄推进事宜进行深入交流。秦国文强调,要全力以赴支持剧组做好筹拍工作,奋力铸电影精品、建文旅产品、创城市作品,推动衡阳文旅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秦国文来到电影《援军明日到达》剧组拍摄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规划、施工进度等情况,并在拍摄剧组创作办公点,看望慰问了剧组工作人员。秦国文要求,电影拍摄地要提前谋划、加强协调,积极主动为剧组拍摄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要以此次电影拍摄为契机,加强南岳文化旅游宣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南岳文旅发展实现新突破。

座谈中,秦国文说,衡阳保卫战写下了中华民族反侵略史上最悲壮的一页,这充分体现了伟大抗战精神,也体现了衡阳人民的精神气质。秦国文表示,筹拍衡阳保卫战题材电影《援军明日到达》,是一场极具创新性、系统性、历史性的工程,需要剧组的创新创造,也需要凝聚各方的智慧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部电影拍摄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文艺精品。衡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剧组做好筹拍工作,做到遇到什么问题就研究解决什么问题,确保电影筹备顺利、早日开机。

秦国文要求,要把握电影拍摄机遇,充分释放溢出效应,奋力铸电影精品、建文旅产品、创城市作品。要以电影拍摄为契机,进一步舞活南岳衡山旅游龙头,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抗战文化等文化资源,大力推进文化、旅游、康养等一体发展,切实做好城市品牌营销,推动衡阳文旅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座谈时,刘和平简要介绍了电影剧组筹拍情况,他表示,剧组将不负市委、市政府对电影《援军明日到达》的高度重视,抓紧推进电影拍摄前期准备工作,加快各个节点的时序进度,精益求精搭建布置好拍摄场景,保质保效推进电影筹拍工作,力争将《援军明日到达》拍成中国全景式战争片领域的精品力作,向世界展示衡阳的历史文化,助推衡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周玉梅、尹培国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