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刘越高:扛牢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29 09:3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越高深入部分车站、景区、高速路口及隔离医院等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三零四最”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到高铁衡阳东站,刘越高认真检查了出站人员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落地检”、疫情防控责任体系构建和责任链条压实等情况,并详细询问具体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高铁站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外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特别是国庆假期临近,外防输入压力增大。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出入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措施,认真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和信息登记,分级分类做好风险人员闭环转运和健康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要做好往来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以优质服务赢得旅客的理解和配合。

在雁峰区回雁峰景区,刘越高详细了解景区人流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随着国庆假期来临,游客人数会明显增多,要认真做好景区游客风险筛查,切实抓好秩序管控、人流疏导,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确保游客游得舒畅、游得安全。

来到高速公路蒸湘收费站,防控人员正指挥车辆有序靠边停车,查验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刘越高详细询问每天车辆通行数量、进出站流程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辛勤付出,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科学配备力量,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统筹疫情防控与保通保畅,做到既精准严格排查、又高效便捷通行。

刘越高随后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医院建设及隔离区日常救治远程视频会诊流程、救治救助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医护人员。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院感防控流程,加强医务人员、服务保障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医疗废弃物处置、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院内“零感染”。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合理安排轮岗轮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当天,刘越高还来到珠晖区疫情防控某集中隔离点,检查了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市领导尹培国、陈礼洋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