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衡阳掀起“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2-09-30 09:33      来源:衡阳教育     浏览量:
字体:

9月29日,“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衡阳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五一路小学举行,旨在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随着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同学们整齐列队肃立,向缓缓升起的国旗敬礼。

随后,五一路小学的孩子们带来舞蹈《在阳光下成长》《中国范》《中国功夫》,欢快的舞蹈,尽情展现了新时代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音诗画《喜迎二十大向国旗敬礼》铿锵豪迈的声音响彻校园,少年们用诗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愿;合唱《卢沟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重温红色历史,唱出了同学们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一支支舞蹈、一首首歌曲、一阵阵掌声,不断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此次活动展示了少先队员们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激发了爱国热情。

“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我心中充满自豪,我为生为中国人而骄傲。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结束后,该校五年五班邓奉添同学说。

据悉,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我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喜迎“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班会、“我与国旗合个影”、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视片等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广大未成年人心中牢牢扎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