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刘越高:加快构建“一核一圈一体”文旅产业格局,把衡阳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2-12-02 09:4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越高专题听取全市旅游发展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合理布局,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加快构建“一核一圈一体”文旅产业格局,着力打造南岳衡山世界历史文化名片,把衡阳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会上,部分县市区及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和打造南岳衡山历史文化名片等汇报了有关情况,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刘越高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他指出,要以首届衡阳市旅发大会成功举办为契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抓紧谋划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方向,集中力量重点突破、持续发力,打造具有高辨识度的文旅特色品牌。

刘越高强调,要以战略思维认识旅游发展趋势。要把握旅游业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走出旅游看旅游,打造更多引领旅游消费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提升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要抢抓旅游业新机遇,提升旅游业新优势,把旅游业作为重点支柱产业来抓,把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产业发展优势。要以全局思维加强旅游整体布局。坚持全市旅游发展一盘棋、一张图,抓紧编制我市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和环南岳旅游经济圈规划,整合各类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古色”厚重、“红色”炽热、“绿色”盎然、“夜色”亮丽的精品旅游线路,不断提升我市文旅产业的吸引力、体验感和美誉度。要以系统思维做强旅游产业品牌,做好旅游策划,完善配套设施,守牢安全底线,打造更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培育更有竞争力的旅游企业,塑造更有冲击力的旅游品牌,提供更有亲和力的旅游服务。

刘越高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推动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抓好统筹协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旅游工作的领导,党委宣传部、政府文旅部门要积极履职,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创新体制机制,鼓励景区管理体制创新,培育充满活力的现代旅游市场主体,推动全市旅游工作整体上层次上水平。

市领导周玉梅主持会议。市领导赖馨正、尹培国、谢宏、曾建华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