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外媒赞衡阳丨重塑工业强市、503宿舍走红全网……衡阳故事又专又正!
发布时间:2023-03-23 14:32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近期,央媒、省媒频频聚焦衡阳——《人民日报》以一个整版报道衡阳高质量发展的成就;新华社、央视、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推出衡阳师院503寝室暖心故事;《光明日报》头版报道我市制造业以科技创新抢占市场高地;央广网推出万字长篇报道关注衡阳工业发展成就……衡阳一次次站在聚光灯的中心,成为全省、全国的焦点。


01
高质量发展



        3月3日,《人民日报》整版刊发《湖南衡阳:加快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建设   融入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详细报道衡阳近年来牢牢树立以制造立市、以文旅兴城的发展思路,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着力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发展定位实现了从湘南地区到湖南省域再到国家重点区域的“三连跳”。一组组跃动数字、一项项喜人成果,奠定了衡阳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02
创新发展



        新春伊始,湖南省各制造企业纷纷迎来订单爆发式增长,这些喜迎新春开门红的企业有一个共同特征——以科技创新抢占市场高地,“创”出市场蓝海。作为中国输变电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被誉为“创新的魔术师”,是诸多国内外首台套输变电产品的研制者。2月10日,《光明日报》头版聚焦雁城创新发展“开门红”。


03
工业强市


        衡阳是全国老工业基地之一,工业基因嵌入衡阳城肌理,一批批国之重器在衡阳研发生产,一批批高科技产品销往世界各地,为“中国制造”赢得了好名声。央广网以“英雄城市深藏功名成就 复兴崛起重塑工业强市”关注衡阳工业发展成就。


04
503宿舍


        在衡阳师范学院503宿舍,一张2009届学姐留下的明信片走红全网,而现在住在这的“四姐妹”正像学姐在留信中期许的那样:四位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女孩子。这个宿舍的暖心故事随着明信片一同感动了众多网友,新华社、央视、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纷纷推出“503寝室”“留信学姐”的暖心报道。


05
雷锋家电工作室




        衡阳师范学院有一个由在校师生组成的“雷锋家电工作室”,专门为学校师生和周边居民免费提供家电维修服务。41年来,一届又一届的师生拎着工具箱奔走于校园内外,深入学校周边社区、乡村,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央视新闻推出“高校师生赓续雷锋精神 义务维修家电40余载”,关注这群【“锋”一样的少年】。


06
特殊合唱团




        2017年,湖南祁东县启航学校成立了留守儿童合唱团,这是湖南省第一个留守儿童合唱团。从第一堂合唱课上的鸦雀无声,到主动对老师提出想唱的歌;从第一次录制视频参加比赛时紧张得满头大汗,到3年后在北京灯光璀璨、座无虚席的剧场笑容灿烂,孩子们在音乐的滋养中,实现由自卑到自信、由孤僻到阳光的转变。3月15日,央视关注我市特殊学校4位女孩合唱团的故事。


07
云端信使




        在南岳衡山祝融峰间,南岳区邮政分公司的邮递员杨桢桂常年在云雾缭绕里穿行,为南岳镇延寿村及寿岳乡周边5个村投递邮件,服务沿线近万名群众。人民网以““云端信使”坚守大山十六载”记录了老杨的十六载邮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