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省政府与南水北调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沈晓明见证签约毛伟明蒋旭光讲话
发布时间:2023-04-12 09:1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携手治水兴水 共护河湖安澜

省政府与南水北调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沈晓明见证签约 毛伟明蒋旭光讲话

11日上午,省政府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引调供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新能源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省委书记沈晓明见证签约,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讲话。

▲4月11日上午,省政府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沈晓明、毛伟明、蒋旭光共同见证签约。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

毛伟明感谢南水北调集团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大力支持,并介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湖南97.6%的国土面积位于长江流域,水情是最大的省情。近年来,湖南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统筹推进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全省147个国控断面水质优良率98.6%,位居中部第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占全省电源总装机的57.9%,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毛伟明说,南水北调集团是国家水网建设的国家队、主力军,技术、资金、人才优势明显。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现代水网建设、生态环境改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等领域全方位合作,携手开展洞庭湖疏浚和重大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共同做好水文章,守护好河湖安澜。湖南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南水北调集团在湘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

▲毛伟明、蒋旭光就深化交流合作进行座谈。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尚文摄

蒋旭光感谢湖南为南水北调集团在湘健康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他说,近年来,湖南持续加强水生态环境治理,科学保护利用水资源,取得的治水兴水成绩令人瞩目。南水北调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在湘布局建设水网水务、生态环保、新能源等项目,助力湖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引调水工程建设、供水配置供给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水务市场化改革,聚焦“一江一湖四水”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探索推进湖南区域内抽水蓄能和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落地,不断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能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