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便民信息 
【出行】注意!衡州大道与蒸湘南路十字路口增加非机动车等候区
发布时间:2020-07-29 08:4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2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优化城市主要路口交通出行效率,交警部门正对衡州大道与蒸湘南路十字路口进行优化改造,增加了非机动车等候区,以缓解机动车辆与非机动车辆抢行抢道等问题,保障路口的通行效率。

     上午11时许,记者在衡州大道与蒸湘南路十字路口看到,周边渠化岛正在进行施工,附近还进行了围挡。现场施工管理人员介绍,本次施工主要是缩小渠化岛中绿化面积增加非机动车等候区,下一步还将对该路口西侧中央隔离绿化带进行调整,将路口绿化带与斑马线进行合理布局,移除部分中央绿化带,保证行人过马路时减少与机动车辆的接触,确保行人安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管理大队负责人刘德承表示,衡州大道与蒸湘南路十字路口周边渠化岛占地面积较大,而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偏小,这间接导致了部分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在路口抢行抢道,造成该路口上下班高峰期的拥堵。待改造完成后,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增加,将有效减少非机动车挤占机动车道的情况,减少刮擦事故的发生,更好地保障路口通行效率。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衡州大道与蒸湘南路十字路口进行优化改造期间,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