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便民信息 
【天气】新一轮强冷空气已“发货”,雨雪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21-01-04 10:1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晴冷干爽,市民在欢笑声中喜迎新年,冷空气并没有善罢甘休的意思,新一轮强冷空气已经“发货”,预计,6日夜晚飞抵我市,迎来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逼近零下3℃,最高气温累计跌幅达6—8℃。

因辐射降温,2日凌晨,录得最低气温为零下0.8℃,出现在衡阳县。阳光给力,最高气温跳升至13.6℃,出现在衡东县,衡阳市城区则为12.4℃。受高空波动影响,4日开始,云系将有所增多,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5—6日,多云转阴,气温小幅下降;6日傍晚前后,新一轮强冷空气长途奔袭抵衡,气温急转直下,7日白天或有雨夹雪,7日夜间及8日凌晨最低气温将逼近零下3℃;8日之后,天气逐渐转好。天气预报员强调称,此轮强冷空气行进速度快,湿层厚,水汽条件好,7日白天降下雨夹雪的几率较前二轮强冷空气大,尽管雪量较小且较为短暂,却或成为新年的初雪。

此次强冷空气天气过程是否为寒潮?!天气预报员解释称,由于目前的预报时效偏长,此轮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仍存变数,有待进一步观察,气象部门将加强会商,密切关注冷空气的后期发展,滚动发布临近预报,全力为市民提供及时精准的气象服务。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