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便民信息 
【天气】气温大跳水!今年衡阳第一场雪可能要来了
发布时间:2021-01-06 09:0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5日, 市气象局发布气象专题报告,预计6日夜间至7日,我市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提请公众注意防范。

受弱冷空气影响,5日,气温小幅跌低,录得最高气温达11.5℃,出现在衡南县,衡阳市城区则为10.3℃;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夜间至7日,我市将出现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并伴随风力加大,过程最低气温降幅6℃左右,8日、9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3℃或以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弱冷空气影响,6日白天我市以阴天为主,最高气温10℃左右;受强冷空气影响,6日夜间开始,气温显著下降,我市大部可能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平均风力加大至3-4级,阵风5—6级。天气预报员称,此次水汽条件较好,6日后半夜飘纯雪的机率相对较大,南岳山上最低气温将跌至-10℃或以下;8-9日,天气转晴,受夜间辐射降温影响,将出现霜冻天气,积水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

专家建议,高寒山区及部分路桥将出现冰冻及道路结冰,需提前做好应对措施;防范低温、霜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城乡居民注意取暖用火用电安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