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便民信息 
【帮扶】衡阳县大安乡果农紧急求助,4万斤沙糖桔遭遇滞销
发布时间:2021-01-12 09:5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大安乡马源村村民吕友初2014年回到家乡流转荒地发展水果种植业,经过几年的辛苦种植和精心管理,今年水果迎来了大丰收,可吕友初却高兴不起来,由于市场饱和、缺乏销售途径等原因,他的4万斤左右沙糖桔正面临滞销。

走进大安乡马源村的果场,放眼望去,尽管果树为御寒已覆盖上了一层薄膜,但仍然可以看到一个个圆鼓鼓、金灿灿的沙糖桔争相挂满了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诱人,散发着的香甜味更是令人垂涎欲滴。

吕友初早年在外务工,看到外地许多贫困地区因种植沙糖桔富起来,想到了同样经济落后但拥有大面积良好土质的老家,便毅然辞去了外地的工作回到家乡大安乡马源村,在家门口流转了五十多亩荒地种植沙糖桔,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由于前期需要的资金量大,吕友初将自己早年打工的积蓄全部投入到了沙糖桔种植当中,现已没钱请人做事,果场的所有重活便落到了他一人身上。近几年,在他的悉心呵护与栽培下,果树长势一年比一年好,种植出来的沙糖桔果面光滑,色泽鲜艳,皮薄易剥,果肉细嫩化渣,鲜甜多汁。

吕友初告诉记者,今年是沙糖桔挂果的第三年,本以为沙糖桔的大获丰收将给自己带来不错的收益,不曾想,面临着价低仍滞销的问题。记者还了解到,初次创业的吕友初也是第一次大规模发展种植业,由于不了解市场,又没有固定的销售渠道,本地市场又面临外地沙糖桔的冲击,吕友初的销售十分艰难,现在主要是靠着自己运到各大集市上去零星销售,一天的销量十分有限。

据了解,今年吕友初的沙糖桔产量预计将达到4万斤左右,而到目前为止销售量才刚刚达到一万斤,大量的沙糖桔仍挂在枝头,等待着被采摘出售,这些桔子如果不及时采摘销售的话,将会大量烂在枝头。

如果有需要前往采摘或购买沙糖桔的朋友可以直接与吕友初联系,让我们共同来帮助这位勤劳朴实的果农渡过难关!

果园地址:衡阳县大安乡马源村林古场。

联系方式:16670934419(吕友初)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