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便民信息 
【天气】衡阳正式进入夏天!未来一周天气预报来了
发布时间:2021-05-10 09:1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阳光给力,气温“跳高”,直奔32℃。监测显示,9日最高气温31.8℃,出现在衡东县;衡阳市城区最高气温30.5℃。

雁城的夏天是否已经到来?气象意义中入夏标准是,立夏节气之后,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大于22℃,那么五天里的第一天即为入夏日。监测表明,从5月5日开始已经连续五天达到此标准,自5日起,我市已正式进入夏天。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晴雨相间,受西南急流影响,10日我市多云转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受低涡切变及西南急流共同影响,11日至13日,我市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4日至16日白天,我市天气以多云到晴天为主;16日傍晚开始,又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专家提醒,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