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便民信息 
【出行】端午高速不免费!衡阳高速出行指南来了
发布时间:2021-06-11 15:35      来源:红网时刻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国务院节假日安排通知,2021年端午节放假时间共3天,不调休,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那么衡阳高速公路流量怎样?出行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衡阳高速警察这份出行指南给你答案......

据气象部门(6月10日)预测,端午假期期间衡阳辖区以多云为主,恰逢高考后第一个周末,中短途探亲、出游需求在端午假期得到释放,将迎来出行高峰。高速交警预测,2021年端午假期期间,衡阳车流量呈增大趋势,呈V字走势,假期车流量高峰出现在第一天和第三天。结合辖区路网运行情况,预计2021年端午假期期间,衡阳高速公路出行量主要集中在京港澳、许广、衡邵等3条高速路段,另南岳景区高速也值得注意。请广大司乘人员事先关注行经路线交通状况,科学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衡阳高速交警特别提示:根据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提醒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端午期间全天24小时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燃油、天然气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他时段不受限制)。

端午假期有出行安排的游客,假期出行、出游时,要密切留意目的地及出发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如非必要尽量不要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在旅途中要自觉遵守各地防疫规定,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建议群众在出行前关注官方信息,留意路况信息和气象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假期出行,请勿开超员车、勿乘超员车,拒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违法停车、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司乘人员请全程系好安全带。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可拨打12122或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微信进行举报。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一定要牢记保命“九字诀”——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