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便民信息 
【天气】未来一周,衡阳“高烧”难退,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9℃
发布时间:2021-09-13 09:4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指望“康森”“灿都”双台风带来雷雨,缓解高温的幻想破灭了。12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在副热带高压牢牢把控下,未来一周“高烧”难退,衡阳依旧热力四射,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9℃。 

▲秋色美景撩人,黄花槐花开俏丽

12日,“秋老虎”面目狰狞,称霸天气舞台,空气干燥,全市不见一滴雨星。监测实录,12日,全市最热的地方在衡南县,最高气温达37.3℃;衡阳市城区为35.7℃。受双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13日至15日,晴热“高烧”有所收敛,预计,我市大范围维持35℃~36℃;16日之后,台风渐行渐远,“秋老虎”虎威尽显,气温飙升,“烧烤”加剧,最高气温将达39℃!18日、19日,受偏南风影响,午后或出现阵雨、雷阵雨,但“高烤”热浪依旧,19日之前,晴热高温几成定局,没有太大的变数。

气象历史数据的检索统计显示,1951年至今,9月高温日数最多的一年出现在1963年,高温日数为13天;截至12日,今年9月的高温日数达7天,接下来,“秋老虎”仍“虎虎生威”,持续“烧烤”不退,今年9月的高温日数可能突破历史极值,今年夏末秋初或将成为最为煎熬难耐的“秋剥皮”。威风凛凛的“秋老虎”究竟何时会走?20日,有一股冷空气南下扩散到访,但行进速度快,势力偏弱,一阵风雨过后,高温或再度现身,“秋老虎”离退下山,至今没有“时间表”。

晴热少雨,空气异常干燥。专家提醒,应加强防暑降温措施,注意防晒补水,节水保水,科学合理灌溉,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尤其注意森林防火以及家居用火用电安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