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便民信息 
【天气】清凉的日子不多了!气温即将飙升
发布时间:2023-05-25 08:5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凉爽的福利只能持续到今天,清凉日子“余额不足”,且过且珍惜。市气象台预计,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5月25日起,气温将摆脱低迷状态,炎热开始迅速升级,5月27日起,将迎来连晴好天气,5月29日,最高气温将上蹿至36℃,闷热的“桑拿天”来啦。

5月25日、26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我市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有阵雨或雷阵雨出没,阵雨难挡升温的势头。5月26日,最高气温将超过30℃,副高往往是夏季高温的幕后推手。5月27日,副热带高压将完全控制我市天气大局,晴热升级,当日最高气温将攀升至35℃。5月27日至29日,连晴三天,气温稳步走高。28日,最低气温将达到26℃上下,体感变得闷热起来。预计,5月29日,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6℃!

天气闷热,此次升温过程,以闷热“桑拿天”为主。不过,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称,晴热高温持续不了多久,因为五月的副热带高压属于纸老虎,有点外强中干。5月30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减退,又将迎来阵性降水天气。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防暑降温,勤补充水分。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