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便民信息 
【天气】注意防范!高考期间或出现中到大雨
发布时间:2023-06-05 09:4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随着台风“玛娃”远离,天气舞台逐渐趋于平静。2023年高考即将到来,从目前天气趋势来看,未来一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多阵雨、雷阵雨;市气象台预计,高考考试期间,可能出现中到大雨,请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最新的天气情况,并尽早做好应考准备。

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6月4日,我市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常宁、耒阳等地出现了阵雨。监测实录显示,当日最高气温35.4℃,出现在耒阳市;衡阳市城区则为34.1℃。

6月5日、6日,我市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天气形势不稳定,以多云天气为主,将出现阵雨、雷阵雨;6月7日转南风天气,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最高气温将攀升至35℃;6月8日、9日,受切变线影响,我市可能迎来一轮中到大雨的天气过程,届时,气温将有所跌低;6月10日、11日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上蹿至35℃以上。

气象部门建议,天气较热,需做好防暑降温等措施;阵雨、雷阵雨天气较明显,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对赴考的影响。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市气象台将密切做好监测工作,及时发布最新的天气信息,请考生和家长密切留意临近预报和预警,合理安排前往考场的时间和路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