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便民信息 
【天气】强对流、晴雨相间,未来一周天气多变
发布时间:2024-03-25 09:4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随着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交汇对峙,3月25日,衡阳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甚至冰雹等混合型强对流天气,公众应加强防范。未来一周晴雨相间,雨日较多,气温跌宕起伏。

3月24日,天气晴暖,阳光给力。监测显示,当日最高气温达33.9℃,出现在祁东县;衡阳市城区则为33.4℃。

3月25日,我市将迎来“过山车”式降温,受冷空气及中低层切变线的共同影响,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因前期持续升温回暖做“铺垫”,降温会显得格外猛烈,3月25日气温在11℃~18℃之间徘徊。

此轮冷空气来得快,去得也快。3月26日至27日白天,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其中,3月27日白天最高气温攀升至26℃。

受高空槽及切变线的共同影响,3月27日晚,我市普降中雨;3月28日小雨转阴天;3月29日多云间晴,有分散性阵雨;3月30日,多云间晴转小雨,最高气温飙升至30℃附近;受切变线影响,3月31日有小到中雨。

气象部门建议,注意防范3月25日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密切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局地强降雨对交通运输、户外活动、田间作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