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便民信息 
【天气】一大波春雨已在候场,晴天余额不足,且“晒”且珍惜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28日凌晨,雷声嘶吼,大雨瓢泼,不少市民被轰鸣雷声震醒。市气象台预计,晴天余额不足,一大波雨水已在候场,阳光且“晒”且珍惜。

监测实录显示,3月27日8时至28日8时,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平均降水20.5毫米,最大降水42.5毫米,出现在衡阳县岘山镇牛形山水库,全市均有6级以上大风发生,其中衡南、祁东、耒阳、南岳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风速27.2米/秒,出现在祁东县步云桥镇杨家台。3月28日白天,阳光给力,最高气温定格在26.4℃,出现在祁东县;衡阳市城区则为24.7℃。3月29日,以多云天气为主,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增强,3月30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攀升至28℃,3月31日,有小到中雨。市气象台预计,自3月30日夜间开始,我市将迎来一段阴雨天气,多降水天气发生。气象部门建议,春季强对流天气多发,需防范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道路交通、户外活动、临时建筑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