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即日起,乘坐旅游包车出行旅客需主动配合接受安检
发布时间:2020-09-30 08:4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不少市民都有乘坐旅游包车出行的打算。昨日,记者从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旅游包车游客及行包安检管理办法(试行)》,保障市民平安出游,即日起,凡乘坐旅游包车出行的旅客需主动配合接受安检。目前,我市14家旅游企业292台旅游车辆均已全部配备手持安检仪。

据了解,日前省交通厅、省文旅厅和省公安厅联合公布施行的《湖南省旅游包车游客及行包安检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运输企业承接旅游包车业务时,应在包车协议中载明游客要主动接受检查和不得携带“易燃、易爆和危险品”等相关要求,必须随车配备手持安检仪,牵头实施对游客及行包进行安检。旅行社应主动配合运输企业实施安检,负责督促游客按要求接受安检。游客及行包具体由驾驶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牵头检查、导游配合,主要利用手持安检仪完成,发现可疑情况或者有必要时可进行开包检查,对游客及行包携带“三品”的一律不允许乘车,并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处置。

游客在登车前,应当依次接受工作人员安检,包括携带的行李和身上背的小包都要进行安检,拒不接受安检的或者安检不过关的不得乘车。为更好保证市民出行安全,下一步相关执法部门还将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强化旅游包车行包安全监督检查,严格规范旅行社使用旅游客运包车行为,查处违法违规不安全用车行为。对不按要求配置手持安检仪的,交通执法部门将不给予备案包车客运标志牌,并追究相关运输企业责任。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