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08:4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1月20日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7日至20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市委书记邓群策、市长朱健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会议审议并同意刘光跃同志代表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张亮同志代表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补选刘达祥同志为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委员们列席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并协商了朱健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协商了其他报告,协商了《衡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对上述报告和文件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优势和生机活力。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发展爬坡过坎、接续奋进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共衡阳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上下在中共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六稳”“六保”为主任务,以“一体两翼”建设为总遵循,以现代产业强市为主旋律,以育先机、开新局为最强音,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2020年是衡阳政协事业继往开来、奋发有为的一年。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政协湖南省委员会的精心指导和中共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致力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努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以奋发进取、富有成效的履职实践,为全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委员们建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当主力,扎实推进“一体两翼”建设,着力打造“五个中心”,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衡阳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首战之年,也是衡阳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奋进之年。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委员们建议,全市上下要着力推进创新型城市、现代产业强市、最美地级市建设,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守成立初心,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更加自觉;聚焦主责主业,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上更具实效;坚持服务大局,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更有作为;坚持双向发力,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更显担当;坚持履职为民,在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上更有力度,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衡阳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善作善成,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团结奋斗,以高质量的履职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