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正在公示!湖南拟确定黄厚瑜、邹晴等人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推荐对象
发布时间:2021-05-14 08:4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通知要求和湖南省道德模范评选程序规定,经各市州、各单位层层遴选推荐和我省推荐申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活动评委会严格评审,并报省文明委领导审定,确定了10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拟推荐候选人和50名(组)第八届湖南省道德模范拟入选对象。现将名单及其简要事迹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1年5月12日至5月18日。

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评议。如有意见建议,请于5月18日前向省推荐申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反映。

通讯地址:长沙市芙蓉区韶山北路1号湖南省文明办;邮政编码:410011。

联系电话:0731—82688005(兼传真)。

电子邮箱:ddmf09@126.com。

湖南省推荐申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

2021年5月12日

一、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拟推荐候选人

1.助人为乐类

徐金娥,女,1963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汨罗市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她坚持37年扶危济困,累计捐资捐物300余万元。2016年组建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带领爱心人士结对帮扶贫困学生1000多人,开展公益活动536次,服务对象3万余人,服务时长12万小时。曾获湖南省雷锋式巾帼志愿者、湖南省优秀志愿者、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等称号,荣登“湖南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黄厚瑜,女,1926年9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离休干部(离休异地安置衡阳市雁峰区老干局)。25岁时瞒着家人报名加入“八千湘女上天山”队伍。援疆执教33年,培育3000多名优秀学子。离休后返归桑梓热心公益,坚持“慈善一月捐”,累计捐助善款20余万元。2013年,签署了遗体捐献书,成为衡阳市年龄最大的签署遗体捐献书的志愿者。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

2.见义勇为类

黄黎明,男,1967年8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娄底市广播电视台主任记者。35年来,抓获或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近300人,被誉为优秀的“编外警察”。曾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

段意花,女,1965年8月生,汉族,益阳市水文站退休职工。20多年先后50多次勇赴江流,拯救因溺水濒临死亡的生命。50余次救人义举、生死搏击,她从未收取过被救者及家属一分钱报酬,更从未以救人者自居。曾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南省道德模范等称号,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

3.诚实守信类

刘习明,男,1959年4月生,汉族,民进会员,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院长。他潜心钻研,成为国内治疗不孕不育的首批拓荒者。27年来,他积极结对扶贫、设立“刘习明奖学金”、举办技能培训班、助学捐款1850余万元、为4000多名患者减免治疗费用1000余万元,践行了建院之初“做出了一点成绩之后,要尽微薄之力回报社会”的承诺。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湖南省优秀政协委员、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荣立一等功1次,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谢运良,男,1963年8月生,汉族,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20年来,他坚守践行助残行善、扶贫帮困的人生诺言,累计吸纳1200余名残疾人到企业就业,企业残疾员工占比保持在55%以上,培训残疾人1800余人次走上工作岗位,结对帮扶贫困户11792人,总分红额3036万元。曾获全国诚信之星、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助残先进个人、中国最美诚信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湖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道德标兵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

4.敬业奉献类

5.孝老爱亲类

邹晴,女,2001年10月生,汉族,共青团员,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衡阳市衡阳县曲兰镇船山村人。外婆和父亲患癌离世,邹晴从8岁起就独立照顾患小儿麻痹症生活无法自理的母亲。为更好照护母亲,尽管中考超出重点高中录取线仍选择就读卫校,考入大学选择护理专业。10年来,她带着妈妈上学,没让母亲吃过一顿冷饭、生过一次褥疮。曾获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

彭艮凤(曾用名彭银凤),女,1961年8月生,汉族,中共党员,邵阳市隆回县花门街道排头村村民。1986年以来,她三十年如一日赡养、服侍年迈的父亲、公婆和丈夫的大伯、二叔等5位老人直至老人们安然离世,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小叔子十六载至今。曾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南省道德模范等称号。

二、第八届湖南省道德模范拟入选对象

1.助人为乐类

徐金娥(略,事迹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拟推荐候选人助人为乐类)。

黄厚瑜(略,事迹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拟推荐候选人助人为乐类)。

易再跃,男,1960年1月生,汉族,湘潭市富丽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身残志坚创业,近三十年坚持扶残助残,帮助社区成立残疾人协会,为残疾人权益四处奔走呼吁;组建残疾人专家志愿服务团,帮助125名残疾人就业、创业,三年筹集帮扶资金和物资86万余元。曾获全国自强模范、湖南省自强模范等称号,荣登“湖南好人榜”。

覃道周,男,1968年6月生,土家族,中共党员,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宝峰供电所所长。他带领员工义务为山里群众解决用电难题;开展“进山带商品,出山带山货”义务捎带服务,累计捎带货物达15万公斤;先后资助5名贫困学生,37次带队走进剩头麻风疗养院,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物资。曾获全国劳动模范、湖南省优秀志愿者、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

罗小小,男,1996年12月生,汉族,民进会员,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他失去双手,成为了专职志愿者。八年来,发起“拾穗行动”等项目帮助12万余名困境儿童、5300余名大病患者,捐助善款1.079亿元,组织各项公益活动1029场次,参与志愿服务人次12万人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25万余小时。曾获全国最美志愿者、湖南省最美志愿者、湖南省雷锋式志愿者等称号,被授予中国五四青年奖章、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荣登“湖南好人榜”。

张建明,男,1949年4月生,汉族,中共党员,长沙市远征驾校党支部书记。20年坚守扶残助残事业,打造助残公益驾校,累计减免补贴残疾人驾培费用500余万元;开办和怡智家园智力障碍人士服务中心,高质量托养智力、精神障碍残疾人100余人;组建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策划开展志愿服务800多场。曾获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志愿者、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湖南省文明家庭。

肖剑锋,男,1968年11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湖南新宁裕锋公司经理。他坚持践行雷锋精神,先后为公益事业捐资200多万元,帮助村民修路垫资480多万元;同时,带领女儿照顾一名远征军人遗孀19年,直至老人101岁去世。曾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湖南省文明家庭。

唐上君,男,1927年10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益阳市安化县六中退休教师。他从教30余载,70岁回到家乡将自己的家变成“书楼”,23年义务为村里的孩子辅导功课。如今依然在他的“书楼”里为孩子们讲授知识。曾荣登“湖南好人榜”。

吴愈满,女,1937年4月生,土家族,张家界市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干洞河村村民。67年前,她时年17岁,收留并开始照顾邻家一对先天性眼盲腿瘫的残疾孤儿姐弟(姐姐12岁,弟弟5岁)。她视姐弟俩为家人,悉心照料姐姐至其出嫁,照顾弟弟至今。曾荣登“湖南好人榜”。

马艳玉,女,1970年1月生,汉族,永兴荣裕酒店董事长。她热心公益,累计为慈善和公益事业捐资1200多万元,安置就业1100多人次,资助贫困学生300多人次,扶贫帮困慰问老弱群众500多人次,帮助12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多次为解决群众难题捐资出力,被誉为“永兴一号志愿者”。马艳玉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湖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湖南省文明家庭。

邓学东,男,1949年7月生,汉族,中共党员,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浏阳河社区居民。他牵头成立“长沙市银发扶贫专家志愿服务队”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成立开福区“五老”助学队,资助边远山区7000多名贫困生,捐资助学300余万元。曾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湖南省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湖南省最美文明实践志愿者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何剑辉,男,1976年10月生,汉族,郴州市宜章县嘉年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热心公益,2012年在公司成立“嘉年华义工队”,为各项公益事业捐款捐物300多万元;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81户;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建嘉年华战疫突击队,主动加入抗疫队伍。曾荣登“中国好人榜”。

2.见义勇为类

黄黎明,(略,事迹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拟推荐候选人见义勇为类)。

马丽萍,女,1974年11月生,汉族,岳阳市华容县万庾镇鲁家村村民。她为从飞速驶过的大货车前抢救2岁幼童不幸倒在车轮下,被截去了左腿、失去了右腿肌肉,落下终身残疾。虽然生活因此变得艰辛,但她从未后悔。曾荣登“湖南好人榜”。

唐新林,男,1971年1月生,汉族,永州市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伍家院社区居民;唐满园,男,1976年5月生,汉族,永州市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伍家院社区居民。二人系兄弟。32年来,唐新林、唐满园兄弟置个人生死于度外,先后从河中救下48人,在洪涝灾害中多次参与群众转移和被困人员营救。唐新林荣获湖南省抗洪救灾先进个人称号;唐新林、唐满园兄弟荣获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

李春生,男,1954年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衡阳市雁峰区环卫局退休工人。44年来,他先后救下17名溺水者,且每次救人之后直接离开,不留名字、不讲回报,直到其中1名溺水者父母为找恩人费尽周折,才终于找到了他。曾荣获湖南省最美志愿者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

彭恒喜,男,1976年10月生,汉族,常德市桃源县木塘垸镇孔家河村村民。2019年12月28日,他在渡口等船时突见附近汽车渡口有小车落入江中,虽然天气严寒,仍然奋不顾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江水中,最终成功救出落水司机。曾荣登“湖南好人榜”。

张廷原,男,1992年3月生,苗族,湘西自治州保靖县农业农村局干部。2019年2月5日,他在路口疏导车流交通时,突然出现一名手持长约70公分柴刀的男子,挥刀砍向打算上前询问的辅警并一路追砍。千钧一发之际,他冲上去夺刀试图制服男子,夺刀过程中被划伤。最终与执勤人员一起制服了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行凶男子。

廖建斌,男,1967年9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怀化市洪江市黔城镇双溪中学德育主任。他曾经义无反顾救起落水少年,不顾个人安危“逆行”火海救出被困老奶奶,以实际行动为学生进行了品德教育。曾荣登“湖南好人榜”。

王永恒,男,1964年5月生,汉族,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退休职工。九年来,他坚持在湘江边进行义务安全巡查,劝返未成年野泳者百余名,单独救起溺水者15人,与其他志愿者配合救起17人。他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

3.诚实守信类

刘习明,(略,事迹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拟推荐候选人诚实守信类)。

陈亮伟,男,1982年10月生,汉族,中共党员,衡阳市祁东县启航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他积极响应“扶贫必扶智”的号召,拿出全部积蓄并举债三千多万元,创办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他创办的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先后登上北京国家大剧院和央视春晚舞台。曾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新时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称号,被授予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荣登“湖南好人榜”。

汤瑞仁,女,1930年3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毛家饭店创始人。1987年,她创办毛家饭店时,便“立法三章”:服务热情、卫生清洁、诚信经营。34年来,她初心不改,毛家饭店目前已在全国发展加盟店300多家。自丈夫入伍60多年来,她始终把战士当亲人,用信义拥军爱军,被官兵们称为“汤大姐”“汤妈妈”“汤奶奶”。曾荣获全国职业道德先进个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湖南省妇女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全省助残先进个人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杨淑亭,女,1991年4月生,苗族,中共党员,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她身残志坚、积极向上,创办了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公司,始终坚持诚信、合法经营,承诺并兑现带领380多名贫困户、59名残疾人脱贫致富。曾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自强模范、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自强模范、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等称号。

周祖辉,男,1982年3月生,苗族,中共党员,湘西自治州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湖南省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为了履行“让更多儿童不再留守、更多老人不再空巢”的承诺,2010年周祖辉返乡创业创建扶贫车间,解决200多人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0多人。2020年收购水果1700多万斤,其中建档立卡户贫困户水果占比一半以上,有效解决果农销售难问题,让更多农民实现了在家赚钱。周祖辉荣获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南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先进个人等称号,被授予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荣登“湖南好人榜”。

谢元恒,男,1953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常德市桃源县杨溪桥镇铁山溪村村民。为了守护国家财产、守护城乡万家灯火,他1977年开始帮助父亲义务巡线,父亲中风、病故后,正式承担护线责任。40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人为跳闸断电事件;2005年、2008年两次严重冰灾中,没有倒一根基杆、断一根线。曾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

刘华勇,男,1979年8月生,苗族,中共党员,麻阳创世纪电脑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3月,高位截肢的他创办了“麻阳苗族自治县残疾人联合会电脑培训基地”。四年来,基地累计培训残疾人945人次,践行了他免费为广大残疾人进行电脑知识培训的承诺。曾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荣登“湖南好人榜”。

邹彬,男,1995年8月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管理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对自己“坚持标准”、对祖国“为国出征”、对农民工“为民服务”的承诺,坚持提升自己、努力让农民工有更多学习提升、改变命运的机会。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他获得砌筑项目优胜奖,实现了中国在这一奖项上零的突破。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农民工、湖南省技术能手等称号,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4.敬业奉献类

曾杰毅,男,1985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涌泉特勤站站长。入职18年,他始终冲锋在前,参加各类救援1260余次,救助被困群众370余人。在全省打造现代消防铁军大比武中,他在照顾患白血病住院的妻子的同时,凭借钢铁意志获得6个单项第一、创造拉梯项目新纪录。近5年来,他创新各类战法5个、改进训练方法20余项,在省级以上比武竞赛中多次获得团体第一。曾杰毅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9次。

张涤,男,1971年11月生,汉族,无党派人士,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涤中医儿科临床研究所所长。他坚持用纯中药辨证施治儿科疾病,研发的廉价制剂在院内广泛应用于临床。从医20余年,个人门诊量累计超170万人次,最高年门诊量达到6万人次,每年开具的处方单可以装满几麻袋,被称为“把论文写在处方上的人”。曾荣获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中国好医生、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省白求恩奖、湖南省名中医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

朱有志,男,1952年10月生,汉族,中共党员,长沙市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扎根开慧村十一年来,他始终贯彻“不要薪酬、不要一亩地、不要解决一个农村户口、不会在开慧村谋取任何个人收入”的原则,多次婉拒民办高校和企业百万年薪的聘请,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推动开慧村从贫困村蝶变为“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曾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

吴才有,男,1972年7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永州市东安县大盛中心小学教师。2000年,在检修漏雨的教室屋顶时,他重摔在地造成脊椎压缩性骨折,经鉴定为肢体残疾叁级,但他依然坚守三尺讲台。自己站不起来,就让爱人辅助上课写板书。二十年来,只要自觉身体允许,他总是准时出现在教室。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被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陈明,女,1973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永州市中医医院骨科科护士长。在她坚守临床护理一线的31年里,主持的科研课题广泛应用于临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她第一时间写请战书。在武汉江夏区方舱医院期间,她利用休息时间承担防护培训等工作,参与国家中医药诊疗科研。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中医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最美逆行者等称号,荣登“湖南好人榜”。

徐仲维,男,1966年4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湖南湘电动力有限公司电器装配高级工程师。从业34年,他先后完成国家重点项目关键部分技术攻关65次,改进电机系统缓冲装置关键技术11项,申请国家专利7项,为企业振兴和国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劳动模范,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柴立元,男,1966年9月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他成立我国第一支专攻重金属污染防治的“科研敢死队”,攻克了一批重大工程难题,实施了300多项污染防治工程,牵头获国家科技奖励3项;创建了我国首个冶金环境学科,冶金工程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A+学科;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引领了我国有色金属行业产业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曾令超,男,1948年6月生,汉族,中共党员,邵阳市新宁县人民法院退休干部。1981年,曾令超见义勇为制暴致残,双目失明。1986年,他开始发表作品。35年来,公开发表13部作品共400余万字,并10多次获奖。曾荣获全国自强模范,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

聂建晖,女,1973年3月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信息管理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20多年来,她坚定“心若兰兮终不移”的初心使命,坚持“幽兰香风远”的如兰品格,坚守“不以无人而不芳”的职业操守,在平凡岗位上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甘当档案工作“守护人”,成为干部档案“政策通”,组织原则的“捍卫者”,推动湖南干部档案工作多次评为全国先进。曾荣获巾帼建功等称号。

张晟琨,女,1978年7月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共湖南省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副处长。2005年她从部队转业后,一直从事机构编制工作。她始终认真履职,先后参与2009年、2014年、2018年等多轮机构改革,承办30多家省委省政府部门“三定”规定的审核,参加纪检派驻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群团改革等专项领域改革有关工作。曾荣获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先进个人、省直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荣立三等功1次。

5.孝老爱亲类

邹晴,(略,事迹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拟推荐候选人孝老爱亲类)。

方赛群,女,1963年7月生,汉族,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分路口社区居民。1999年,她的丈夫因事故成为植物人,但她不抛弃、不放弃。22年来,她一边精心照顾丈夫和子女,一边辛勤耕耘12亩责任田,从不叫苦叫累、悲天悯人。曾荣获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称号,荣登“湖南好人榜”。

刘丛花,女,1983年1月生,汉族,娄底市新化县荣华乡龙湾村村民。二哥因病自小生活不能自理,母亲2014年中风瘫痪失去自理能力,虽然感觉愧对丈夫和女儿,她还是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娘家,照顾母亲和哥哥;2017年大哥被确诊为心脏瓣膜脱垂,丧失劳动力,家庭重担完全落在了她瘦弱的肩膀上。这些年来,她悉心照顾家人、精心操持家务,不敢有半点停歇,但始终微笑以对。曾荣登“湖南好人榜”。

杨宏,男,1972年10月生,土家族,中共党员,湘西自治州凤凰县三拱桥中学教师。他的妻子因车祸高位截瘫。16年来,他包揽了所有家务,无微不至地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为了给妻子治病,四处访医问药,尽管花费巨大,但他从未后悔。

景冬枚,女,1955年5月生,土家族,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合镇月亮岩村村民。1981年,未成家的小叔子务工遭遇矿难造成下半身瘫痪;1984年,丈夫务工又遭遇矿难受伤,她咬牙撑起家的港湾,用柔弱的肩膀担起照顾两个病人、抚育两个小孩的重担,用大爱诠释亲情。曾荣登“湖南好人榜”。

王艳君,女,1973年10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湖南省财政厅市县财政处副处长。她十多年如一日,尽心尽力赡养常年服药卧床的父亲,努力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呵护孩子成长,对共同生活的侄儿视如己出、关爱有加。曾荣获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和业务能手等称号,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

张开秀,女,1950年10月生,汉族,常德市鼎城区中河口镇东北湾村村民。1998年她的丈夫在整修房屋时不慎坠地,脊椎骨断裂导致下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从此,她成为丈夫的脊梁。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丈夫卧床23年没有生过一处褥疮。曾荣登“湖南好人榜”。

徐建平,女,1953年3月生,汉族,株洲市醴陵市来龙门街道姜湾社区居民。她把全部爱心奉献给了家庭,45年如一日照顾有智力障碍、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的哥哥,让他能体面、有尊严地生活。曾荣登“中国好人榜”“湖南好人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