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衡阳疾控提醒:外省入衡务必先报,配合做好防疫措施
发布时间:2022-05-26 08:35      来源:健康衡阳微信公号     浏览量:
字体:

5月24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4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和点状聚集性疫情并存的态势,北京疫情仍处于平台期,疫情波及范围仍在扩大;天津疫情处于上升阶段,存在一定社区传播风险;上海对外交通正逐步恢复,离沪人数迅速增长,5月15日以来已在多省发现上海外溢感染者,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衡阳疾控提醒广大市民:

01 积极报备行程

凡从省外入(返)衡人员,特别是5月10日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特别是天山区),近14天有上海、北京、天津等重点疫情发生地旅居史,或与病例轨迹有重合交集的入(返)衡人员,需提前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程序报备行程,提前2天向当地社区、酒店、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02

严格入衡查验

所有省外入(返)衡人员,主动配合各交通站场和高速公路出口、国省干道、市域边界疫情服务点开展体温检测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查验,即扫场所码、看健康码、查行程卡、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3 配合落地检测

所有省外入(返)衡人员,需在第一入衡点配合做好落地检测。同时建议到衡后再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

04 坚持健康监测

返乡前身体如有不适,请暂缓出行。返衡后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和所属单位,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5 做好个人防护

所有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地(州市)。

温馨提醒

高考临近,考生要全面了解并严格遵守考点所在地考试防疫要求,做好考前连续14天(5月24日至6月6日)健康监测。考生原则上不得离开高考报名所在地,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尽量避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饮食卫生,合理安排作息,以最佳状态应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