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衡阳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创新品牌“出炉”——“衡州老班长”欢迎来报到
发布时间:2022-05-26 08:3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一声“老班长”,几多军旅情!记者今日从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局日前面向全市发出“衡州老班长”“招募令”——从现在起,只要你具有从军经历或涉军工作职业背景,且符合相应选聘条件,就有可能成为“衡州老班长”,再展“老班长”风采,重拾“老班长”荣光。

“衡州老班长”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推出、精心打造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旨在进一步弘扬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精神,努力造就一支思想好、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素质高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衡州老班长”志愿服务队伍,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持续健康有序推进提供强大的人力、智力支撑,激励全市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共同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和“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而努力奋斗。

根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实施方案,“衡州老班长”将从三类对象中择优选聘:一是“最美退役军人”获得者;中国好人、湖南好人、衡阳好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获得者。二是政治过硬、品行端正,具有从军经历、涉军工作职业背景,有较强责任心、感召力,善做思想工作,愿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原则上年龄在70岁以下。三是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职工、军休干部等群体。

方案明确,“衡州老班长”招募数量为:一村一社区不少于一人,市、县两级服务中心若干名。

方案要求,新聘任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衡州老班长”须经过上岗培训后,方可开展工作。

方案同时明确,“衡州老班长”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宣传政策法规、加强沟通联系、维护合法权益、及时帮困解难、化解信访矛盾、加强典型引领,并开展退役军人“结对子”项目、开设“思政课堂”等专项工作,从而进一步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