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衡阳市民注意!“龙舟水”车轮战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22-05-26 08:4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水文监测员加紧监测洪水的流量。

下不完的“龙舟水”又赶来刷“存在感”了。25日,记者自市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25日)起未来一周,我市将会出现一段雨水相对集中期,期间,有二次强降水天气过程,提醒公众加强防范。

强降雨核心时段为25日夜间~27日;30日白天到夜间。受高空弱波动及中低层切变影响,25日夜间~27日,我市将持续中到大雨,中南部(祁东、衡阳市城区、衡南、常宁、耒阳)暴雨;28日~29日降水有所减弱;受弱冷空气及中低层切变影响,30日~31日,我市自北向南有一次暴雨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30日白天到夜间,过程累计降水量40~7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6月1~2日,降水减弱。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降雨集中,累积雨量较大,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同时注意防范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市民应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