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衡阳人,邀您一起来记账
发布时间:2022-07-07 10:2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衡阳调查队获悉,我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日前全面启动,将抽取1000多户家庭作为记账户,用于2023年至2028年的住户调查工作。如果您被抽中为记账户,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调查。

住户调查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国家统计调查项目,通过住户调查产生的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数据,是各级党委政府制定民生政策、评估政策效果的重要依据,是有关部门制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法律赔偿标准、退役军人补偿标准等的重要依据。

据悉,2022年衡阳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将对现有的住户调查样本进行全部更换,建立新一轮5年周期住户调查样本体系。7月至8月,国家统计局衡阳调查队将开展2022年衡阳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的现场摸底调查工作。下一阶段,根据摸底调查结果抽取1000多户家庭作为记账户。

“成为记账户,需要做些什么呢?”国家统计局衡阳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账户是严格按照抽样调查规范抽选的,每一个被抽中的记账户代表着全国成千上万个相似的家庭在记账。记账的内容是家庭每日的所有收入和开支,要做到客观真实、不漏不瞒。

“具体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小到去菜场买一把青菜、在路边小店买一瓶纯净水,大到购置一套新房、一辆新车等,这些看似平常的生活流水账,对国家而言,这一元一角的数据都很重要,而这些数据就是记账户需要详细记录的。”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有市民朋友在这次样本轮换中被抽中为记账户,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调查,“因为这是为国调查、为国记账。”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