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衡阳疾控提醒:多地相继报告本土疫情,来衡务必提前报备!
发布时间:2022-08-05 08:46      来源:健康衡阳微信公号     浏览量:
字体:

目前我国境内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7月30日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海南省三亚市、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相继报告阳性感染者。伊犁州、锡林郭勒盟和三亚市的疫情感染来源尚不明确,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疫情已外溢至乌兰察布市,海南三亚市疫情已外溢至陵水县、重庆市。义乌市感染者涉及货运场站、家庭、婚礼等人员聚集场所,已外溢至诸暨市,社区传播风险和外溢较高。为切实扎牢疫情防控“篱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衡阳疾控提醒广大市民:

01

来衡主动报告

凡7月23日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伊宁县、霍尔果斯市、可克达拉市旅居史,7月24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旅居史,7月24日以来有海南三亚市旅居史,7月30日以来有海南儋州市、陵水县、临高县旅居史,7月29日以来有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浦江县、东阳市以及绍兴市诸暨县旅居史,7月31日以来有重庆市合川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旅居史的来(返)衡人员,请立即向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村)、住宿宾馆或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所有外省入(返)衡人员应提前1天通过登陆微信湖南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小程序,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同时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衡,不能提供者在第一入衡卡口实行“即采即走”的落地核酸检测措施。

02

非必要不外出

倡导非必要不外出,近期确有外出旅行计划的人员,请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区信息,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回衡后落实核酸检测和个人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03

做好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4

遵守防疫准则

所有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配合核酸检测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场所码”查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

05

及时接种疫苗

目前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外省入(返)湘人员健康服务措施

(2022年8月4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