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省内新增6例阳性!衡阳疾控发布防疫健康提醒
发布时间:2022-09-23 08:44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量:
字体:

9月22日,娄底市新化县在外省返乡闭环转运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岳阳市湘阴县在外省返乡闭环转运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近期,我国境内本土疫情仍然呈现点多、面广、持续时间长的特点,西藏、新疆等重点地区疫情外溢风险高,省内长沙、永州、湘潭、岳阳、娄底等地相继报告外省输入阳性感染者。加之国庆假期临近,人口流动频繁,聚集活动增多,大规模人员流动将增加我市疫情输入风险。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衡阳疾控发布防疫健康提醒:

0 1 非必要不出行

倡导市民减少非必要跨省、跨市出行,避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省份、地区。确需外出旅行人员,出行前通过中国政府网或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查询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并按规定进行报备、审批。出行中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以及中高风险区更新信息,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回衡后落实核酸检测和个人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0 2 来衡提前报备

所有外省入(返)衡人员在抵衡前至少提前1天通过登陆微信湖南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小程序,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近10天以来有西藏全域,新疆全域,四川成都、内江、宜宾、达州,贵州贵阳、毕节,江西吉安,湖北恩施、鄂州、广西防城港、黑龙江佳木斯、黑河、哈尔滨,云南德宏州,甘肃张掖、临夏,河北唐山,天津西青区、东丽区、河东区、津南区、河西区,海南万宁,宁夏中卫、吴忠、银川、固原,河南周口、新乡,青海海西等地区旅居史人员;近10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旅居史的来(返)衡人员以及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等场所)报告,主动履行个人防疫责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依法依规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0 3 配合入衡查验

入(返)衡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衡,入(返)衡后实行3天2检,即抵衡后在三站一场、交通健康服务卡点或社区及时进行落地检1次,入(返)衡第三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在第2次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特别提醒: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及经营性密闭场所时,主动配合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 4 做好健康监测

返衡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乘坐公共汽车和地铁,排查无异常后再返岗上班,减少人员聚集。

密切留意疫情走势。返回后若您发现近7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旅途中所有的票据保留好,以备不时之需。

0 5 遵守防疫准则

所有市民要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场所码”查验(一扫二看三查四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口罩,扫“场所码”。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应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