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驶入“禁摩”区域将罚款100元!衡阳“禁限摩”12月1日起施行
发布时间:2022-11-30 10:00      来源:衡阳交警在线     浏览量:
字体:

12月1日起

衡阳市部分区域及路段

将对摩托车实行24小时禁行和限行

新规施行后,摩托车进入禁行区域将面临怎样的处罚?

从12月1日起,东风路以西、双桥路以南(湘江北路口至蔡伦大道匝道)、蒸水南路以东(船山西路匝道口至解放大道路口)、衡州大道以北(新园路口至杨柳立交匝道口)围成的区域(不含蔡伦大道),一律禁止摩托车通行,违者将处以100元罚款。同时对车辆和驾驶员的信息进行检查,看看是否佩戴安全头盔,无有效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将处以500元的罚款并拖移车辆的行政强制措施。

目前衡阳市的“禁限摩”只针对于摩托车,对于超标的两轮电动车暂不列入禁行范围内。

摩托车在国标上分为轻便摩托车、普通摩托车、三轮摩托车,很多的超标两轮电动车在出厂的时候是有机动车合格证的,在国标上是可以列为轻便摩托车,但由于湖南省电动车管理办法给这些车一个过渡期,所以在过渡期内还是把这一部分的车作为电动自行车进行管理。

衡阳交警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员,凡违反通告规定的,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