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车检新规!事关衡阳每一位车主
发布时间:2023-03-22 08:59      来源:衡阳警事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解决好公共服务领域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经国务院同意,2022年10月,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推出了“深化车检改革优化车检服务新举措”,主要内容包括调整优化检验周期、推行网上预约车检、优化车检服务流程、规范窗口服务标准等

积极推行网上预约机动车检验服务,对便利群众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办理车检、提升车检服务质量、打击非法中介具有重要意义。湖南省在2023年3月底之前要达成全面推行机动车辆检验网上预约的目标。其中个人名下机动车检验预约可自行通过手机登录“交管12123”APP注册用户后绑定机动车进行预约,也可通过亲友的“交管12123”APP备案非本人机动车的方式进行预约;车辆所有人为单位,且没有在公安网平台办理过互联网用户注册的,请尽快到所属辖区交警大队车管窗口办理用户面签注册,之后才能登录“湖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n.122.gov.cn)进行车辆年检预约。(注:单位名下车辆无法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预约)。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让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管所申请转让登记。未及时办理转让登记,还有单位用户未及时到车管窗口办理公安网平台面签注册的,从4月1日起湖南省机动车安检机构将不能受理相关车辆检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