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湖南省湘衡化学有限公司承接湖南柳化桂成化工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纯碱搬迁改造项目环评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3-05-30 18:35      来源: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     浏览量:
字体: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湖南省湘衡化学有限公司承接湖南柳化桂成化工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纯碱搬迁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电话:0734-2892825

联系地址: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0号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湖南省湘衡化学有限公司承接湖南柳化桂成化工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纯碱搬迁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衡阳市衡东经济开发区

建设单位

湖南省湘衡化学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晶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建设内容: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52.6亩,拟投资49484.8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04万元占总投资的2.4%,在湖南省衡阳市衡东经济开发区化工片区建设40/轻质纯碱加工装置43.8/年湿铵装置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水环境影响:本工程纯碱厂年耗新鲜水(自来水)112万t,软水20万t,总耗水量为132万t,工程后碳化尾气洗涤液返回母I桶,氨I、II桶尾气、过滤尾气洗涤液与煅烧炉气冷凝液进入淡液氨槽,再经蒸氨塔蒸氨后返回联碱系统再利用,一部分送热碱塔洗碱后返回真空过滤机作洗水回用,一部分用做母液补水回用。蒸氨塔内的高浓度尾水,其中含有高浓度的氯离子等,送溶盐系统做原盐溶解的溶剂,无废水排放。

循环水换水送热电站作冲灰水,不直接排放。

冰机、冷凝器产生的含油废水经集油蒸煮器处理回收油后送吸氨器回收NH3,不排放。

车间冲洗水经隔油处理回收油和氨之后部分返回联碱系统回用,部分含油废水经厂区污水管道排至总废水处理站处理,年排放污水0.3万t。


 

固体废物影响:本工程后纯碱厂固废来自母液II贮槽、澄清桶沉淀的盐泥,年产生固体废物盐泥7700t,固废主要成份为NaCl 29%、CaCO312.5%、NH4Cl 11%、MgCO313.4%、NH4HCO315%,其余为水份,固废按干基计为6540t/a。该固废回收后送湘珠化工厂做复肥生产,无排放。


 

大气环境影响:废气主要来自碳化塔尾气、过滤尾气、氨III桶产生的NH3、煅烧炉尾气和干铵尾气。

碳化尾气经综合回收塔下段用母液I洗涤回收NH3后由25m高排气筒排放,其尾气排放量约为10240m3/a,净化后尾气含氨浓度约158mg/m3,年排NH316.2t

过滤尾气经综合回收塔上段水洗回收NH3后由25m高排气筒排放,其尾气排放量约为19182m3/a,净化后尾气含氨浓度约20mg/m3,年排NH33.8t

煅烧炉尾气主要污染物为CO2、粉尘(Na2CO3)NH3,经旋风除尘、热碱塔洗碱、冷凝、水洗塔水洗后废气回收CO2制碱,一般只在开停车时才有废气排放,正常运行时无废气排放。

干铵工段产生的粉尘经布袋除尘后排放,年排放尾气约8000m3,除尘后粉尘排放浓度为80 mg/m3,年排碱尘6.4t

包装工序产生的粉尘经布袋除尘后排放,年排放尾气约16400m3,除尘后粉尘排放浓度为100 mg/m3,年排碱尘16.4t


 

环境影响:噪声主要来自泵、离心机、过滤机等设备噪声,声级在80-90dB(A)之间,经厂房隔声,距离衰减,厂界噪声可达标。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