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五一假期前一天火车票火爆开售,抢票难度不亚于春运
发布时间:2024-04-17 09:0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五一假期从5月1日到5月5日,共5天。按照铁路提前15天预售的规定,4月16日已可购买五一小长假前一日(4月30日)的火车票。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查询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发现,4月30日,衡阳火车站、高铁衡阳东站火车票一经开售,衡阳往广州、深圳、长沙、武汉、西安、杭州、桂林等方向车票便快速售罄,仅有个别有少量余票。另外,近期因美食等因素出圈的小城旅游目的地的车票也十分紧俏,其中衡阳至天水、淄博等目的地的车票也几乎全部售罄。

与此同时,#12306抢票#、#开票即候补别太离谱#等词条登上热搜。不少网友感慨表示“开售后按钮秒灰,连候补票都没了。”

衡阳铁路部门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客流以旅游、探亲、商务为主,假日前期客流流向主要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向周边省份及城镇辐射,假期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返程客流在假期结束后还将延续几日。整个“五一”假期铁路运输期,衡阳火车站、高铁衡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约40万人次。

从出发时间来看,4月30日16时—22时,5月1日6时—10时旅客出行较集中,最后一天(5月5日)集中返程。另外,需要提醒的是,4月17日将正式开售五一小长假首日火车票;4月21日开售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火车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记得提早购票,合理规划出行目的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