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南县] 中共衡南县委第十二届委员会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4 08:54      来源:智慧衡南     浏览量:
字体:


中共衡南县委第十二届委员会八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衡南县委关于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的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向全会作《中共衡南县委关于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的意见》起草情况说明

7月31日上午,中共衡南县委第十二届委员会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衡南县委关于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的意见》,研究部署全县经济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向全会作《中共衡南县委关于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的意见》起草情况说明。县委副书记蒋崇华宣读《关于对2019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通报》。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领导胡果雄、李军、蒋崇华、邱清燕、梁国雄、黄日荣、黄科卫、刘国荣、雷建军、倪美平、曹朝晖、李桂花、周久虎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应到27人,实到25人;县委候补委员应到7人,实到7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听取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共衡南县委关于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的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四区一花园"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步。

全会指出,坚持全面战疫,经受了重大风险考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委常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快速响应"迎战"、精准施策"会战"、全民同心"奋战",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发展为要,保持了逆势争先态势。县委常委会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百日会战"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常经济调度、抓牢项目建设、抓强产业发展、抓优营商环境、抓实乡村振兴,全力争先创优。坚持改革创新,探索了基层治理路径。县委常委会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锐意改革创新,稳步推进乡镇机构改革,统筹推进"校联体"改革和"家校共育"试点,探索推进"医联体""医共体"改革,深入推进"屋场恳谈会"制度创新,有效促进社会活力进一步释放。坚持人民至上,砥砺了以民为本情怀。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民主法治,凝聚了共谋发展合力。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着力巩固壮大统一战线格局。坚持政治引领,营造了风清气正生态。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抓牢意识形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全会强调,要突出学习贯彻,迅速落实各项重点工作。要突出规划引领、突出产业招商、突出龙头带动,集中精力抓好《意见》的落实。要突出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着力兜牢民生"底线",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突出政治保障,严明各项纪律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推动中央有关会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在衡南落实落地。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办班子成员;县纪委常委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