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常宁市] 战旱情丨市气象局7月开展人工增雨11次!缓解旱情
发布时间:2020-08-04 08:17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入汛以来,我市降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显著偏少,尤其是5-7月异常偏少约6成。7月后,常宁长期处于副高控制之下,多晴热高温天气,日平均最高气温为35.4℃,导致大部分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市气象部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1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

针对全市出现的旱情,市气象局及早部署、积极应对,认真开展气候分析和短期气候趋势预测,加强旱情监测,为相关部门开展防旱抗旱工作提供气象支持,及时通过多种途径向公众发布防旱抗旱信息,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多措并举做好抗旱气象服务。

气象台台长殷秋云:7月以来我市普遍出现高温、干旱天气,气象台共计发布高温、森林火险等预警信息25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1次,发射火箭弹50枚,且已核实炮弹发射后未引发伤亡,极大缓解了旱情。

据市气象部门预计,8月份全市降水仍然偏少,旱情还将持续,尤其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节约和保护水资源,携手同心做好节水抗旱工作,共同战胜旱情。殷秋云表示,为确保我市水库蓄水充足,常宁市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趋势,一旦发现有作业条件,立即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尹一珺 谭思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