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南岳区] 着力加强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赴南岳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8 09:33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9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赴南岳区,调研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衡阳市、南岳区和祝融街道的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基层应急管理机构设置、办公场地、应急队伍、应急物资装备保障等情况。调研组指出,加强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旨在着力解决基层应急力量不足、机制不健全、预案不完善、保障不充分、装备不到位、综合应急能力不强等问题,是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水平,提升基层应对灾害事故的重要手段,是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调研组要求,要整体推进,全面加强乡镇应急能力建设,不断强化应急组织指挥、规范应急队伍建设、优化应急管理机构设置、完善应急物资保障;要抓好督查落实,市、区要加强对各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工作的指导和调度,确保高标准完成达标验收;要加强培训,围绕事前预防与应急准备,事中应急响应与应急救援,事后评估与恢复重建,提高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