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东县] 寻味衡东 助力脱贫:衡阳市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衡东专场暨衡东土菜食材全国推介会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09:40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9月17日,衡阳市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衡东专场暨衡东土菜食材全国推介会火热启动,通过富有特色的展销举措,大力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市政府副市长彭玉明出席并致启动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明星,市政协副主席汪维出席,县委书记陈礼洋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主持活动。湘菜泰斗、中国烹饪大师王墨泉推介衡东土菜。

 市政府副市长彭玉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书记陈礼洋代表县委、县政府和78万衡东人民热烈欢迎大家参加助力土菜强农的盛事盛会。通过“全网乡镇长直播带货+大型广场晨销+衡东土菜食材推介+大客户订单采购”模式,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大力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活动现场共销售土特产品近50万元,惠及贫困户1000余人。在展销活动现场,现场展销的100多种优质农产品,市县领导带头购买贫困户产品,引发市民的抢购热潮。

为吸引更多人参与,线上还开启直播带货模式。在各展厅内,带货主播与各乡镇长在全网直播平台与网友们积极互动,通过亲身体验和感受,热情地向广大网友们分享产品的品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线上推品牌,线下做流量辅以省内和友好城市展销形式,多渠道、多维度立体构建,从而把衡东土菜从乡到县到市乃至全国,多阶段选品、有效推广。

 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餐饮企业家代表共同见证了衡东土菜食材推介会,推介会上推介了,三樟黄贡椒、茶油、真塘鱼、霞流禽蛋和石湾香干等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衡东土菜食材,现场嘉宾认为衡东土菜食材味道鲜美、风味独特,大家赞不绝口。

开幕式上,举行了订单签约仪式,由采购商代表和供货商代表现场进行了集中采购扶贫产品的签约。据了解,此次推荐会设展位32个,其中衡东县消费扶贫区乡镇展区17个、市级以上龙头企业7个,市消费扶贫展区3个,商务洽谈区1个,接待处2个,直播间2个。

      据悉,全县33个省级贫困村全部“摘帽”,累计脱贫7284户23833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31%,今年以来我县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应对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抓手,通过产销对接、直播带货等方式,1-8月全县农产品网上销售额达1.2亿元,帮助4600多名贫困户稳定增收。

    贺殷、任中元、夏崇礼、刘运仕等县级领导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