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南县]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3      来源:智慧衡南     浏览量:
字体:

9月17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一针见血指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县委常委会班子要带头把学习《选编》作为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细,自觉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项措施,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的实质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社会营造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的良好氛围,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医共体"改革,让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进一步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深入推进"一主一特双总部"产业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守住财政"三保"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支持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攻关力度;要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高科技企业;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强调,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务必提高站位看高看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务必担当作为抓紧抓实。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要扛起责任,增强部门配合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务必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要以车江街道长鸿矿业违规生产为突破口,成立长鸿矿业突出环境问题调查处置小组;要聚焦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采砂制砂、乡镇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水源地保护等三个方面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