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南县] 胡果雄在调研时强调 坚持原生态 建设美丽乡村 促进全域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22 09:17      来源:智慧衡南     浏览量:
字体:

9月17日下午,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到冠市镇、宝盖镇专题调研脱贫攻坚、"一门式"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等工作。他指出,要坚持保留原生态原则,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成功创建宝盖银杏公园4A景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三查三看"大走访、"五联五促"等工作,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衡南县晶冠农业专业合作社基地果园飘香、硕果满园。漫步基地小道,胡果雄非常关心果园基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贫困户及村民受益等情况。据负责人介绍,合作社采取"村支部+基地+合作社"模式,建立完善农社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多方共赢。胡果雄指出,要以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主动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

在冠市镇畔壁村村部,胡果雄看望慰问了基层工作人员。他指出,村支两委干部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悉掌握办公软件,提高服务群众能力;要力戒形式主义,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延伸"一门式"服务窗口触角,提升"一门式"服务窗口效能,让村干部腾出时间和精力,到群众中去,到贫困户家去,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宝盖银杏公园4A景区创建工作在有条不紊推进。胡果雄指出,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对照创建标准,科学规划景区,按照时间节点,加强统筹调度;要坚持"精打细算"原则,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把钱用在刀刃上;要着力提升镇容镇貌,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擦亮旅游小镇名片。同时,就景区经营管理、规划设计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三查三看你知不知道?"在宝盖镇车陂村,胡果雄就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工作"考问"村干部。通过"考、问"督促村干部时刻保持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清醒认识,在攻城拔寨关键阶段不掉以轻心,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三查三看"大走访和"五联五促"等工作,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美丽乡村建设,要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胡果雄强调,要坚持保留原生态的原则,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体现农村特点,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强农村环境整治,齐心协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县领导黄科卫、旷诗秦、贺育生分别陪同调研。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