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雁峰区] 周玉军在开展住村调研活动时要求: 老百姓的冷暖要放心上 老百姓的困难要尽快解决
发布时间:2020-09-22 08:53      来源:中国雁峰     浏览量:
字体:

9月17日,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冒着蒙蒙细雨,深入岳屏镇山林村开展住村调研活动,要求住村扶贫队员要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对老百姓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尽快解决。

当天下午,周玉军首先来到了山林村村部,了解“秀美山林”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秀美山林”是山林村第一个游乐项目,能够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必须成功,但手续必须合法,设施必须符合安全标准,通过安全监测和经营许可。周玉军还深入住村扶贫队员宿舍,了解他们的住村生活状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人性化管理,让住村扶贫队员住得下、能安心。

周玉军还深入左崇阳、李衡生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主要收入来源、目前存在的困难。

“你们有什么心里话?有什么困难?对村组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议等尽管跟我说!”随后,周玉军组织召开“面对面”民情恳谈会,与村民们亲切地拉起了家常。

 “以前我们见到乡镇书记都很难,现在我们经常可以见到区委书记到农民家里来为村民们排忧解难,我感觉很亲切!”村民李宁构显得有点激动,他说:“搭帮区委、区政府领导关心支持,近年来,无论是生活条件还是人居环境,山林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秀美山林’项目在政府支持下,已基本建成。这是村民自筹的血汗钱,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在政策上予以扶持。”

“现在农民建房用地还没有批,我们一家10来口人挤在100来平方的房子里,生活很不方便,请求区委、区政府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启动村民自建房。”“我们组的祠堂有200多年的历史了,建议政府加以保护,尽快维修……”听说区委书记来了,村民们热情高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把自己家里的困难和对村组工作建议一股脑地“倒”了出来。 

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周玉军一一回应。他指出,“秀美山林”项目是乡亲们投的血汗钱,相关部门一定要协助他们办好相关手续,搞好安全检测,不能让老百姓的投资打了“水漂”。对老百姓急需解决的厕所问题、住房问题等,岳屏镇要主动与国土等部门对接,争取尽快解决,让村民安居乐业。祠堂修缮问题,要采取政府支持、村民自筹的方式,多方筹措资金,搞好规划,村里要组织专门班子负责,确保修旧如旧。 

他告诫在场的镇村干部、扶贫队员和随行的工作人员,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心上,老百姓的困难要尽快解决。(记者周仲辉罗赕紫)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