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东县] 县民政局:补基础 强产业 带动草市镇江坪村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20-09-22 08:55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县民政局驻草市江坪村扶贫工作队以兴基础设施建设、强村集体产业发展为主线,强优势,补短板,转“输血”为“造血”,使全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敞。

草市镇江坪村是我县33个省级贫困村之一,由原江坪村和江田村合并而来。2014年,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入村以来,累计在江坪村投入扶贫资金400余万元,夯实村基础设施建设,因人因户发展扶贫产业,落实帮扶政策,贫困户的生活条件日益改善,生活水平逐年提高。

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上,县民政局通过走访摸查发现,江坪村地形适宜种植油茶、蔬菜等产业。于是投入资金对村原有的恒源合作社进行重组规划,以筹资筹劳等形式,吸纳贫困户入股、分红。

与此同时,县民政局积极开展“三大行动”、“三落实”的工作要求,强化“回头看”,确保草市镇江坪村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