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让人民群众得到高质量医疗保障服务 市人大调研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08:22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9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菊香率调研组到哲桥镇、大和圩乡、余庆街道和城区的公办医院和民营医院,实地调研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

调研组先后走进哲桥镇中心医院、石塘铺村卫生室,大和圩乡卫生院和余庆街道办事处三顺社区医院、市中医院、华雅医院,详细了解了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医疗保障体系是否健全、制度是否完善、政策是否落实,以及健康扶贫、人员配备和工作存在的热、难点进行调研。

在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和医院负责人情况汇报后,刘菊香充分肯定了我市医疗保障局组建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关乎民生的一件大事,要尽快完善机构设置,加强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医保管理效率,着力构建更公平更高效的医疗保障体系,让人民群众得到高质量的医疗保障;要落实好相关政策,完善机制,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实现“小病在镇(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合理医疗消费局面;要强化医疗监管,逐步实现事前提醒、事中控制,及时纠正查处各种违规行为,确保基金安全和有效监管;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及时发布医保制度基本文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和医保分类报销政策等具体规定,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地宣传医疗保险政策,让广大干部群众对政策有更全面、更准确的了解,使医保政策不断深入人心,提升基本医保政策知晓度。(记者 赵娟 李双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