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东县] 【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卫生健康局:整顿行业风气和行业“乱象”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发布时间:2020-09-24 08:39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卫生健康系统坚持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大对卫生健康领域行业风气和行业“乱象”整顿,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净化卫生健康行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县卫健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一系列方案与措施,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原则,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组织全系统开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扫黑除恶万人签名活动”“谈心谈话活动”,迅速掀起了扫黑除恶斗争宣传热潮。卫健系统各单位共制作扫黑除恶宣传横幅200余条,宣传栏100余块,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并利用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相关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覆盖每一个医院、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干部职工,引导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切实迅速形成了氛围浓厚并持久强化的扫黑除恶强劲阵势。从2020年5月份开始,县卫生健康局根据上级部署安排,在系统内开展全县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县12家公立医院,8家民营医院进行专项督查,重点查处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是否存在过度医疗、过度检查、过度用药、串换诊疗项目和药品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等行为。成立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小组,对黑诊所、游医、假医、以生活美容机构、写字楼美容工作室、健康养生机构等为重点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整治打击行动。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收官之年,县卫生健康系统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建设健康衡东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