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蒸湘区] “半条棉被”映初心 光影党课铸精魂
发布时间:2020-09-28 09:07      来源:蒸湘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三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这展现的是红军战士与老百姓之间亲密感情,更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9月27日,我区在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影视中心开展电影党课活动,区委书记周法清出席并讲课,区委副书记于德辉主持,区领导袁谷平、彭东阳、陈硕果,以及全体在职区级领导参加。

电影《半条棉被》讲述的是红军长征时期,三个女红军投宿于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瑶族村老乡徐解秀家,见徐解秀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别前,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并由此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周法清结合“半条被子”的故事,向全体与会人员深刻解读了故事所体现的鱼水深情。在他的深情讲述下,大家共同追寻着当年的革命先烈足迹,见证了那份“初心”。

红军为什么受欢迎?共产党受欢迎?就因为共产党时刻装着老百姓。即使是有一条被子,也要分一半给老百姓。老百姓把共产党看成是自家人,信任共产党、拥戴共产党,这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

“‘半条被子’不仅是有形的实物,更是无形的精神。”周法清强调,作为共产党员,作为领导干部,我们要时刻铭记并自觉践行这次视察湖南的重要指示,自觉从“半条被子”的故事中重温初心、感悟初心,不断在光辉历史中吸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认真履职,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为早日建成“有实力、有魅力、有活力”的最美城区和现代产业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蒸湘人民生活得幸福美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