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南县] 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3      来源:智慧衡南     浏览量:
字体:

9月27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全县"两节一会"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勇于担当作为,着力解决衡南各个领域存在的信访问题,特别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巩固信访"三无"的创建成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参加。

会上,胡果雄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衡南信访工作实际,阐述了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他说,衡南要充分运用屋场恳谈会这一平台,不限时间、不拘形式,创新工作方法,变上访为下访,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使之成为发扬民主、体察民情、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

胡果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夯实党的群众基础。

要坚持人民至上,带着感情,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新形势下,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把来访群众当亲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耐心听取群众意见,虚心接受群众监督,细心讲解党的政策,时刻把心贴近人民,把信访工作做到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要勇于担当作为,带着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把信访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干部能力的重要标尺,用心用情用力,抓实抓细信访工作。要落实领导和部门责任、落实排查和处理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信访"三无"创建成功。

李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排查化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接访,全面执行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的各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依法治访,加强对信访群众的思想疏导和教育引导,引导群众正确履行公民权利和义务,自觉维护信访秩序和社会安定团结。

县领导刘国荣、雷建军、旷诗秦、段志强、周向阳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许中伟就全县"两节一会"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